這次維修的產品為2017 MacBook Pro 13’’

由於蘋果對於近幾代設計的蝴蝶式鍵盤提供免費維修的服務

因為本身非常幸運某一個按鍵按了常常沒反應 所以決定去維修

線上預約維修2019/12/07 晚上6:40拿去維修

服務人員 詢問是否有會員,因為之前有在studio a 買過耳機填過資料,所以報個手機所有資料都出來了 跟服務人員敘述mac的問題後 他說我的mac屬於蝴蝶式鍵盤召回方案 他將會依照此方案幫我送修 然後說7-14個工作天後才能拿到mac 沒有當場檢測就送我離開了

回家時接到他們的電話 說檢測後有以下問題

1. 鍵盤左半部有被含糖飲料滲入的跡象(是我之前不小心打翻玉米濃湯)

2. 電池膨脹問題(我因為長時間都接著電源線 沒有特別注意電池的問題 但是有發現放在桌子上會稍微搖晃 看起來真的是有膨脹導致下機殼不穩)

3. 由於含糖飲料滲入導致麥克風的線已生鏽 沒有辦法正常工作(這部分完全沒注意到 因為很久沒用mac的麥克風功能)

服務人員說 我的主機板有滲水且更換電池有可能導致主機板沒辦法正常工作

一開始我被唬得一愣一愣 想說乾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 報價一萬三 後來仔細思考和朋友討論後 決定還是不更換主機板 再打電話過去跟他們確認情況 也跟服務人員表明說 就換鍵盤就好 不用額外更換主機板

隔天晚上想說來看看這家維修中心的評價如何

不查還好 一查整個心死一半 評價超低 我差點哭出來 早知道就直接送去101直營修 貪圖一時方便選鄰近的維修 網路上查詢如果決定不修還是要支付檢測費1200和訂維修材料的費用 一想到還要再付錢就只好祈禱維修順利

2019/12/12 下午4點 收到簡訊說已經維修完畢 可以去取貨 心裡一直祈禱千萬不要再額外收錢和維修順利成功 到現場非常多人在排隊 不論是等維修或取件 總之拿到之後看起來問題都有解決

這次蝴蝶式鍵盤召回方案直接把C件更換(Top case with battery) 所以我的電池也順便更換 更換後心得

1. 鍵盤真的都不卡了

2. 電池是顆全新的整個像是重生的感覺

3. 感覺喇叭的聲音有比較順

4. 維修期間比我預期的快

5. 報價時候真的要想清楚 不需要多花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cBook 維修 STUDIO 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蘇鳥 的頭像
    蘇鳥

    蘇鳥的走跳人生

    蘇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